在winXP/2000上开启PPTP VPN服务,并设置共享上网

win2003自带的远程和路由访问可以轻松设置VPN和NAT。到了XP就麻烦了。因为即使开始了XP下面的远程和路由访问,传入连接可以拨入,但是无法通过次机器上网,因为没有NAT。怎么办呢?

方法一:利用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和ICS即可。

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有点像Linux下面的lo回环虚拟适配器,但是所不同的是,默认这个适配器是隐藏了的,在那个古老的年代,安装某些软件,比如oracle 10G,或者其他一些软件,必须启用一块网卡,而这个接口就可以取代真实网卡,瞒过那些软件,但是这个“古老的接口”现在已经很少用到了,现在,要显示出来需要如下步骤:
Win XP

1.打开“ 控制面板”,选择“添加新硬件”,然后选择“下一步”。

2.选择“是”,我已经连接了硬件,然后选择“Next”。

3.从已安装的硬件列表中选择“添加新硬件设备”,然后选择“Next”。

4.选择“手动从列表中安装 ”,然后选择“Next”。

5.从 “兼容硬件类型” 列表中选择“网络适配器”,然后选择“Next”。

6.从 制造商 列表中选择“Microsoft”。

7.从 网络适配器 列表中选择“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然后选择“Next”。

8.选择“Next”,然后选择“结束”。

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中安装 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基本类似,不在赘述。

安装完后打开网络连接,会出来一个本地连接2,那个就是回环接口,然后就可以通过ICS来共享了,在多块网卡上建立桥接,右击-高级,开启共享即可。

用XP开启VPN服务也简单,在服务中开启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然后就可以在新建连接中新建传入连接,下面的权限设置不在赘述。

PS: win7也一样,设置方式相同,不过他的添加新硬件向导方式换成了界面方式,要调出向导方式,选择运行hdwwiz即可。

方法二:在XP上开启NAT。

开启Xp的路由功能,有2种方法
1.注册表法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IPEnableRouter"=dword:00000001

或者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v"IPEnableRouter" /t REG_DWORD /d "1" /f

即可
当然最好记的还是netsh直接安装nat了

netsh routing ip nat
install
add interface name="内部" mode=private
add interface "本地连接" full

据说Vista下的netsh中没有routing这个选项,支持routing的两个文件ipmontr.dll和ippromon.dll在vista下不存在,只能从2003拷贝我未测试
delete helper ipmontr.dll
delete helper ippromon.dll
然后
add helper ipmontr.dll
add helper ippromon.dll
就能看到netsh里有routing了

Author Info :
  • From:在winXP/2000上开启PPTP VPN服务,并设置共享上网
  • URL:https://blog.ihipop.com/2010/09/1565.html
  • Please Reserve This Link,Thanks!
  • 《在winXP/2000上开启PPTP VPN服务,并设置共享上网》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