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Putty+WinSCP,SecureCRT+SecureFX

WinSCP和Putty这对好搭档不必说了,无缝集成:
如果你登录盘WinSCP,可以一键登录Putty,看我的制图就明白了

WinSCP:


非常强大的软连接编辑工具:即使在linux下面,好像也没有能直接编辑软连接指向的工具,只能使用ln -f强制重建软连接。

同时,WinSCP目录下面的WinSCP.COM还支持命令行操作用法基本和Putty的PSFTP差不多,但是命令经过定制,可以输入help查看

call 执行任意远程命令
cd 改变远程工作目录
chmod 改变远程文件权限
close 关闭会话
exit 关闭所有会话并结束程序
get 从远程目录下载文件到本地目录
help 显示帮助
keepuptodate 在一个远程目录连续反映本地目录的改变
lcd 改变本地工作目录
lls 列出本地目录的内容
ln 新建远程符号链接
lpwd 显示本地工作目录
ls 列出远程目录的内容
mkdir 新建远程目录
mv 移动或者重命名远程文件
open 连接到服务器
option 设置或显示脚本选项的值
put 从本地目录上传文件到远程目录
pwd 显示远程工作目录
rm 删除远程文件
rmdir 删除远程目录
session 列出连接的会话或者选择活动会话
synchronize 用一个本地目录同步远程目录

SecureFX:

相比较下来SecureFX就非常寒酸,只能完成简单的文件上传下载工作,SecureFX连个基本的导航功能都没有,前进,后退 去主目录 这些功能不难做,但是偏偏它只有一个向上的按钮,其他就没了(6.6.1版本水UTF-8编码支持不佳,可能中文文件夹下会显示乱码,这是致命伤,而且是收费软件)

相比较之下,SecureCRT在各方面就完胜Putty了,尤其是手头服务器越来越多的时候。Tab方式的服务器管理使得管理井然有序,还支持缩小到托盘,真是太方便了。可惜的也是收费软件,但是UTF-8的话,设置后中文不会乱码,这点比较满意!


Tips:

1.关于密钥
SecureCRT使用自己专门的私有密钥证书(VAN DYKE SSH2 PRIVATE KEY)/SSH2 PUBLIC Key 公钥(5.5开始支持OpenSSH SSH-2 私钥/SSH2 PUBLIC Key 公钥(SSH.COM标准公钥)登录,Putty使用Putty专用的私钥登录)SecureCRT生成的公钥 Identity.pub是SSH2 PUBLIC Key,需要用ssh-keygen或者Putty Key Gen转换。
以ssh-keygen为例

[bash]ssh-keygen -i -f Identity.pub >> /root/.ssh/authorized_keys[/bash]

选项 -i 主要用于从多种商业版本的SSH中导入密钥。
2.关于OpenSSH和SSH的关系

SSH(Secure Shell)是以远程联机服务方式操作服务器时的较为安全的解决方案。它最初由芬兰的一家公司开发,但由于受版权和加密算法的限制,很多人转而使用免费的替代软件OpenSSH(Open Secure Shell)。OpenSSH是SSH的替代软件包,而且是开放源代码和免费的。

Author Info :
  • From:也谈Putty+WinSCP,SecureCRT+SecureFX
  • URL:https://blog.ihipop.com/2011/02/2090.html
  • Please Reserve This Link,Thanks!
  • 《也谈Putty+WinSCP,SecureCRT+SecureFX》上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